Q & A

塗料應用和塗層組成要素
Nov-08,2023

塗料是由化學物質混合物組成,通過噴槍噴塗到表面,形成一層固體薄膜,具有機械和化學抗性的特性,以保護表面免受化學和大氣因素的侵蝕。

每種材料都具有其獨特的顏色、外觀、觸感和均勻性,這些特徵決定了塗層的美觀、外觀和最終效果。

通常需要油漆處理的基材包括金屬、房屋的內外表面、木材、塑料、紙張等。用於各種基材表面處理的混合物具有不同的名稱(如油漆、清漆、漆料、瓷釉、底漆、面漆)。

所有塗料都有標準的組成:

  1. 聚合物、粘合劑或樹脂:這些物質用於將不同的組分粘合在一起,並在噴塗過程中在基材上形成保護膜。

  2. 顏料:這些細小而固體的顆粒能夠以不同的顏色覆蓋表面;顏料的成分也可以提供防腐性能。

  3. 溶劑:這個成分的作用是促進材料的擴散,使塗料更加流動。

  4. 添加劑:它們可以幫助改善應用性能,並且可以使塗層變硬或防止霉菌生長。

噴漆是最有的油漆方式,適用於各種物體、牆壁、結構、建築和基材。在開始塗漆過程之前,必須確保基材表面已妥善準備,以便塗層能夠完美附著。所有表面,即使是最光滑的表面,都具有粗糙度,尤其在金屬表面,可以用千分之一(微米)來測量清潔程度。

通過塗料的霧化分散,產生的滴液均勻地覆蓋整個表面,而不會出現塗料的堆積。